加州何处贫富差最大 答案出人意外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北加州湾区和南加橙县等地,尽管众多富人聚集,却是加州贫富差距较小的地区。事实上,加州贫富差距最大的地区是中央山谷,富裕家庭的年收入,是贫困家庭的14倍,在10%的底层家庭中,4口之家的年收入还不足1万美元。

加大戴维斯分校低收入研究中心主任斯蒂文斯(Ann Stevens)说,低收入人群大多是农村工作者,或是从事非传统、收入变动很大工作的人。这些人工作不固定,或是在田间劳作,或经营小型农业。

自2007年以来,全加州的收入差距有所增加。不过不是因为富人更富,而是因为穷人更穷。加州最穷的10%的家庭收入自2007年以来减少了26%,而最富的10%的家庭收入也有所减少,只是降幅很小。

若考虑所得税及低收家庭获得的食品补助券及薪资退税等因素,加州最富有的10%的家庭,收入是最穷10%的八倍。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