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女作家惊传过世 林奕含得年26岁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4月27日被曝光上吊自杀,让喜爱她的书迷震惊。林奕含曾是台南女中的学霸,还是排球队长、校刊主编,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她如此离世,让家人不舍,社会惋惜。

林奕含1991年出生在台南,父亲是绰号“台南怪医黑杰克”的知名皮肤科医生林炳煌,哥哥也是一名医生。林奕含本人身高168公分,五官立体,有明星气质。

尽管林奕含是满级分从台南女中毕业,但从16岁起就罹患重度抑郁症,并因此固定到精神科接受治疗,并在就读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系后,只坚持了2个星期就休学。之后,她再度考上政大中文系,但仍因抑郁症,在大三时休学。

林奕含今年2月才出版第一本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受到书迷追捧,至今已经印刷第五次。她的突然离世,一度让人以为是假消息,直到她的丈夫确认,她在台北寓所上吊自杀,人们才接受这一事实。

林奕含在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中自我介绍:“所有的身份里最习惯的是精神病患,梦想是一面写小说,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说的:从书呆子变成读书人,再从读书人变成知识份子。”

林奕含在接受采访时也曾透露,自己因为抑郁症,从很年轻的时候就被冠上了“精神病”的头衔,而且因为生病常常无法上学,让她“很长一段时间都很自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