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日全食来袭 观测地点人潮汹涌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讯】距离百年一遇的横跨全美日全食只剩两天时间。从西海岸的俄勒冈州到东海岸的南卡罗来纳,挤满了想一睹天文奇景的游客。

下周一,美国全境将看到日食奇观,其中从俄勒冈州到南卡罗来纳14个州的部分地区,将可观测到日全食。随着日食的临近,游客们蜂拥而至。

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市,每年有上百万名游客造访,不过,日全食的降临让这里更加热闹、拥挤。

“国王查尔斯”旅馆经理 Maureen Sheridan:“查尔斯顿区域预计将获得1千万到2千万美元的收入。我们的旅馆很成功,从周五到下周一都将满员。”

旅馆经理 Maureen说,他们今年三月推出日食观赏套餐行程,包括请天文物理学教授解释日食现象,以及搭船出港观测日食,不到几个星期就销售一空。

另一个商家推出的日全食纪念品,包括杯子和盘子,也十分畅销。

店主:“民众喜欢(纪念品)能够象征持久,当然有很多人对于用我们的杯子饮酒观日十分期待,觉得很有趣。”

日食现象在整个地球上不算罕见,但日全食却只能在一个很窄的全食带上才能观测到。对一个地区来说,大约四百年才能赶上一次日全食。

这次全食带横跨全美,是百年一遇的奇景,也是科学观测的良机。俄勒冈州已经因为大量游客涌入导致交通堵塞。

科学家提醒民众,必需使用专门的日蚀眼镜观察太阳,否则会灼伤眼睛。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