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后累积脂肪怎么办 吃白萝卜助化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日本健康专栏作家马场诗织表示,白萝卜中含有淀粉酶这种消化酵素,能分解淀粉、帮助消化。还有能帮助分解蛋白质的蛋白质水解酵素,甚至还有能分解脂肪的酵素脂肪酶。具有中和胃酸的效果,对消化不良、胃灼热与胃酸过多等状况可达到改善的目的。

以中医观点来看,白萝卜性凉,有润肺止咳的作用,特别适合容易出现肺部与喉咙不适的冬天食用,另外白萝卜中还含有的芥子油和菜苷,是有效的抗癌成分。

白萝卜不仅热量极低,还富含各种矿物质与维生素,维生素C具有抗老化、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常摄取能打造不易感冒的体质,还可促进胶原蛋白生成,避免干痒、过敏等问题。白萝卜富含膳食纤维与水分,能帮助排便顺畅,具有整肠效果,可排出体内囤积毒素,与维生素C同样具有使肌肤状况变好的效果。

白萝卜沙拉做法简单,吃起来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还具有分解脂肪、蛋白质与淀粉的酵素!白萝卜不仅能助消化,还可提升免疫力、整肠与抗癌!热量低又富含营养 抗老、提升免疫力,还可抗癌。

白萝卜富含酵素 可分解蛋白质、淀粉与脂肪。充满奶油酱的意大利面、铺满起司的比萨、刚出炉香喷喷的面包、精致漂亮的糕点点心,虽然知道会胖,有时还是会忍不住吃进太多碳水化合物,造成身体的负担,这时就可以食用白萝卜,帮助代谢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

尽管白萝卜富含各种帮助消化与整肠健胃的营养,然而加热到48℃以上,白萝卜中珍贵的酵素就会流失,因此建议生食较佳。

著有《超逆龄!》一书的美国、加拿大脊骨神经医师黄如玉解释,饮食不均衡、压力大、水喝太少等因素都会导致宿便累积。如果体内有宿便,经常便秘、拉肚子,都会导致长痘子、过敏,甚至加快老化速度。

另外,日本料理研究家、也是营养师的松嶋ゆうこ(暂译:松嶋优子)也撰文分享自己的断食经验,极力推荐具有解宿便作用的“梅干白萝卜水”。

松嶋优子表示,白萝卜含有95%的水分,100公克的热量仅有18大卡,此外还包含了维生素C、食物纤维及消化酵素等成分,因此不仅可以美白、促进消化,还具有健胃整肠、解宿醉及排毒的效果。

想要打造轻盈纤瘦的美人体质,不妨照着下面由松嶋优子所提供的食谱来尝试看看。根据松嶋优子的亲身经历,这道食谱让40个参与断食者都顺利排出了体内的宿便!

梅干白萝卜水做法:

带皮白萝卜1根以上、昆布高汤、梅干1~2个。

1. 将白萝卜切成2公分厚的片状。

2. 加入昆布高汤及开水熬煮至白萝卜变软。

3. 将梅干捣烂加入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