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唯一 奥地利极右翼政府组阁成功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讯】周六,在奥地利大选中获胜的保守派人民党,与右翼自由党达成组阁协议。双方将联合执政,成立西欧唯一的极右翼政府。

周六,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宣布,在大选中获得最多选票的人民党与得票第三多的自由党达成组阁协议,双方将共同组成下一届奥地利政府。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和我进行通话,他告诉我已经和谈判伙伴--奥地利自由党领袖达成协议。”

今年31岁的库尔茨领导人民党在10月的奥地利大选中获胜,成为欧盟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他主张强硬的移民政策,并选择了同样持保守移民立场的自由党合作。

奥地利候任总理库尔茨:“我们拥有强大的团队。在我这边,有一半成员是女性。”

根据双方的协议,库尔茨将出任总理。在部长方面,人民党将主管财政部、司法部、教育部和商业部,而自由党则主管外交部、内政部和国防部。

新政府也将是西欧目前唯一的极右翼政府。库尔茨和斯特拉赫都承诺,要封闭难民进入欧洲的路线,并要求移民住满5年才有资格领取福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