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今天还有哪些财经消息值得关注呢?请看财经速瞄。

1. 美联储加息 债市低迷 收益率将破3%

受到美联储即将加息、美元将持续升值影响,美国公债市场低迷,收益率持续上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前已经来到2.87%。美银美林预测,到今年底,公债收益率可能上升到3.25%。

2. 斥资90亿 吉利奔驰母公司最大股东

根据彭博社报导,吉利汽车母公司已经用90亿美元,买下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约10%的股权,并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戴姆勒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包括奔驰(Mercedes-Benz)与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s)等。

3. 中共“限韩令” 韩国旅游经济受波及

根据韩国旅游组织(KTO)指出,受到中共“限韩令”影响,去年前往韩国旅游的外国旅客人数达1333万人,比前年下滑22.7%;而去年韩国旅游业相关收入为133.2亿美元,比前年大幅下滑22.5%。

4. 65万美元午餐 换得巴菲特三大致富心法

两名曾经以65万美元代价,与巴菲特共进慈善午餐的企业人士透露,巴菲特教了他们三件事情,包括“用正直态度对待一切”,“要有勇气说不”,以及“做你最喜爱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