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8 15:09:04
来源:央视网

中俄海上联合演习进行时 中方编队完成海上航行补给

字体:

    日前,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的中方参演编队,向俄罗斯彼得大帝湾海域航行途中,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对导弹驱逐舰南昌舰、昆明舰,导弹护卫舰滨州舰、柳州舰进行海上航行补给,为演习提供了充足保障。

    上午9时,指挥员下达指令后,东平湖舰官兵迅速到达战位展开作业。南昌舰占领东平湖舰右舷横向补给阵位,滨州舰也同时调整航向航速,占领纵向补给阵位。东平湖舰向南昌舰发射引缆,对滨州舰释放输油软管,展开横向和纵向补给作业。

    东平湖舰补给长 于雪林:航行横向补给难度比较大,要求舰艇航向、航速、距离均保持一致,舰艇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同,每一个环节都准确无误,才能保证补给成功。

    经过3小时的作业,东平湖舰顺利完成对编队4艘舰艇的燃油补给数百吨,淡水补给百余吨。此次中俄联演参加舰艇数量多、演习时间跨度长,东平湖舰作为此次中方参演舰艇编队中唯一一艘补给舰,不仅在演习中为编队提供保障,还参与了海上多个课目的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