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09:01:28
来源:环球网

俄媒:俄强力机构换装新一代手枪 逐步取代现有10万支“马卡洛夫”

字体:

    俄罗斯强力机构消息人士日前表示,俄内务部换装新型“列别杰夫”紧凑型手枪,将逐步取代执法部门现用的技术上已经落后的“马卡洛夫”手枪。据悉, 后者在俄罗斯强力机构中装备多达10万支。

    俄罗斯新型“列别杰夫”手枪 资料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0日报道,这位消息人士称:“根据国家测试结果,俄内务部接装了新型‘列别杰夫’紧凑型手枪。”这款新枪“会逐渐取代技术上已经过时 的、苏联时代制造的‘马卡洛夫’手枪”。

    报道称,新一代的“列别杰夫”紧凑型手枪由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研发,它与基础型“列别杰夫”的区别在于枪身更短,高度更低,重量更轻。该枪使用9X19毫 米子弹,弹匣容量14发,便于隐蔽携带。

    美国军事专家、前美国特战队员拉里•维克斯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盛赞俄罗斯新一代的“列别杰夫”手枪,称其未来会像AK-47突击步枪那样在全世界流行。维克斯称, 该手枪的扳机设计非常棒,提升了安全性,而且更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

    据悉,上一代的“马卡洛夫”手枪研发于1948年,已经无法满足很多现代要求,其中包括精度和火力。目前俄罗斯强力机构共装备有多达10万支“马卡洛夫”手枪。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