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04 17:40:00
来源:新华网

新世界黄少媚:打造升级版K11 构建上海文化新地标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王日晨)“烟花”过境后,骤雨初歇的上海,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7月30日,位于上海最繁华的百年商街淮海中路——新世界·K11上海淮海中路地块奠基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继2013年首个K11购物艺术中心入驻上海后,新世界正式动工,于淮海中路地块打造极具标志性的文化艺术地标,成为其在华东乃至全国战略布局的又一里程碑。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 黄少媚

“我们于去年8月拿到这块坐落于上海中心的中心土地,不到一年的时间宣布动工,这不仅是高效的体现,也充分展现团队紧密合作精神和极强的执行能力。”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表示,在这个项目中,新世界中国将发挥全球顶尖设计团队的创意力量,结合人文、历史、地理特色,重现百年上海的人文精神;并融入自然,打造城市中的文化硅谷、花园绿洲,从而进一步构建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的文化新地标典范。

把K11延续下去

2013年,首个K11购物艺术中心入驻上海,打造了一座集艺术欣赏与购物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标杆,带给公众别具一格的购物体验。如今,随着新世界·K11上海淮海中路地块正式动工,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

“淮海中路已经近30年没有出让过土地了,去年我们拿下这块地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这块位于上海市商业最中心地区的地块,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梦想。”黄少媚说,该地块的获得,有利于助力集团完善在华东的商业布局,让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之后的又一业绩增长点。同时,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综合优势,为上海带来融合国际顶尖艺术及人文内涵的都市地标,促进当地和国际的艺术文化交流,弘扬上海文化软实力。

“首先,希望把K11这么好的项目在上海延续下去。其次,要打造升级版,把现代的艺术、建筑和古老的上海的文化结合起来。”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在黄少媚看来,上海的城市文化底蕴本来就十分深厚,是中西文化的交汇点,也是促进中国与世界文化进行交流的重要窗口,最后,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把国际文化的交流融合在一块,把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推广出去,为上海做一点微薄的贡献。

实际上,新世界·K11上海淮海中路地块能够如此迅速动工,这与新世界中国于今年年初将总部落户广州有着密切关系。“提高决策效率、加强执行力和培养本地人才,这就是我们搬过来的目的。目前,项目施工许可证、设计都全部完成,希望三年半以后能够呈现出来。”黄少媚说。

协同发展联动共赢

众所周知,淮海中路是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周边遍布众多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这里享有“东方香榭丽舍大街”的美誉。历经百年,这里逐步演变成由甲级写字楼、商场、酒店组成的高端时尚商务圈,未来淮海中路更将对标全球知名商业街区,推进世界级商圈建设。

黄少媚透露,新世界·K11上海淮海中路地块项目位于淮海中路商圈核心位置,将重组和整合区内人文、历史、地理肌理,重现老上海霞飞路风情与人文精神。未来,这里将建构文化零售地标,让人文 · 艺术 · 自然在这里碰撞、交融。

“文化有时候是通过碰击才有共鸣的,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我们希望从建筑、设计以及经营的角度去展现上海历史沉淀下来的精华。黄浦区不缺购物的东西,缺的就是文化共融点。所以我们今天有这个机会在这里打造一个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她强调。

在这个项目上,新世界中国将集结全球顶尖设计团队的创意力量,在历史建筑调研、文化建筑与景观设计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修缮地块内的历史建筑,实现保护与活化,充分发挥文化传承价值。同时,项目秉持K11“艺术·人文·自然”的核心理念,结合淮海路百年风华的独特魅力,将艺术与商业融合,深化K11“文化零售”精髓,激发新世代的灵感,积极推动创意、文化和创新力量。

另外,项目将采用开放式商业街区形态,通过花园广场、垂直绿化、屋顶农庄、景观庭院,与淮海公园有机结合贯彻K11将艺术、人文、自然完美结合的理念,打造城市中的花园绿洲,提供高品质的公共休闲空间,创造新时代健康生活模式。

对于同处淮海中路的双K11,彼此间是否会形成同质化竞争?黄少媚对此并不担心,她认为,“相较于2013年开幕的上海第一个K11,在空间设计、艺术积淀、科技元素、环保等维度实现迭代与升级,项目建成后将与现有的K11发挥协同效应,形成更好的商圈联动共赢,塑造全新文化商业体验。”

予城新蕴赋能发展

上海淮海中路地块项目不仅是新世界中国再度入沪的全新产品,还是第四个入驻长三角地区的K11项目。

此前,新世界在短短几年间已分别落子于宁波、杭州。如今,上海淮海中路地块项目的正式动工,联动宁波、杭州两地,将形成强势的金三角格局,进一步完善华东区域的战略布局。随着新世界生态圈的住宅、酒店、写字楼、商场、教育、金融等多元业态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铺开,这将成为新世界发展的又一强劲增长点。

“上海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长远来看,未来上海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合作。”黄少媚说。

加快推进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予城市功能新定位,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上海将加快形成万商云集的消费供给,加快培育独树一帜的首发经济、加快建设闻名遐迩的消费商圈,加快创新丰富多彩的消费模式,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

在此背景下,对擅长打造超大商业综合体的新世界中国来说,新世界·K11上海淮海中路地块项目无疑将成为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标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黄少媚表示,新世界中国将秉承“予城新蕴”的理念,以“匠心筑城”的精神设计出令人满意的作品,积极履行对政府的承诺,发挥新世界在艺术文化与商业方面的经验优势,构建当地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着力塑造城市软实力的神韵魅力,让百年沪上的姿彩,向世界绽放。

“新世界中国的品牌理念是赋予每一个城市新的韵味。从买地的时候就要看到未来会给城市留下什么,给社会贡献什么。我们希望这个项目真正能够把自然、环境、艺术、人文、购物融合在一块的,成为上海新打卡地。”她说道。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