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9 19:51:11
来源:新华网思客

卫星见证,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中国速度”

字体:

  自1月13日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火速开建,短短几天时间,滹沱河岸边的这片空地变了模样。思客联合长光卫星、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记录下这与时间赛跑的“中国速度”。

▲图为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前后对比图。卫星数据来源:吉林一号宽幅01星、高景一号

  从吉林一号宽幅01星、高景一号两幅影像对比分析来看,原先的荒地土坡已经被推平,杂草清理干净,地面开始硬化,几天前还空旷寂静的空地上,吊臂林立,挖掘机、压路机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经过6个昼夜奋战,1月19日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将有606套隔离房和配套设施交付,力争明天再交付1173套,总量达到1779套。石家庄市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已经进入第7天,项目实际占地658亩,为尽可能多地安置隔离人员,建筑规模从初定的3000套增加到4156套。

▲图为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地理位置。卫星影像来源:天地图

  短短几天,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工地集成房屋迅速修建,在卫星影像上清晰可见。

  隔离场所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面积18平方米,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整体卫浴等生活必需品。

▲1月19日,工人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工地施工(无人机照片)。

  彻夜兴建、与疫情赛跑。继火神山、雷神山之后,石家庄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建设,再次跑出中国速度。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来源: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这里每一分钟都在发生变化,这里没有昼与夜的分别,有的是建设者挥洒的汗水,有的是与时间赛跑的中国速度,有的是全国奋力支援形成的磅礴伟力。

  点击下方进入慢直播,一起“云监工”,一起为中国速度加油点赞!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

新华网思客

新华网河北频道

联合出品

策划:刘娟 刘晓超

监制:李晓云

编辑:郭建伟 祁丽君

统筹:唐心怡 翟晓敏 邢玉伟

制图:李权 祁丽君

动效:仇炳宸

卫星技术:贾博文 王亚洲 陈卫荣

校对:马宇聪

卫星技术支持单位: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

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

卫星数据来源:吉林一号宽幅01星、吉林一号视频06星、高景一号

鸣谢: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纠错】 【责任编辑:王鑫蓉 】
阅读下一篇:
01020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