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读者活动专区 |  最新公告
快捷链接 » 滚动新闻 双语阅读 视频 图片报导 WSJ 博客圈 手机站
2010/09/27 18:28:27
被拆迁是一个资产增值的过程
正文
更多来信选登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转发 MSN推荐 博客引用
读者chinaking2000《“拆迁自焚”凸显中国社会系统性失灵》一文后发表评论说:

拆迁自焚,是中国建设和谐社会导致执法不严导致的。每一个过激的抗拆迁钉子户,不是为了维护拆迁的自有资产不受损失,而是过分地博取超出常规的利益,这包括政府改造道路、学校、医院、商场、公园等导致土地增值部分的侵占,甚至是违法所得,比如盖隔夜楼、搭违章建筑。在一个法律健全、执法严格的国家能允许吗?美国如果为了公共目的拆迁,你做钉子户不仅受法律的制裁,甚至还要赔付钱财、承受经济损失。

在读了《中国评级机构申请美国官方认证被拒》一文后,读者66发表了如下看法:

缺乏硬朗的评级经验、知识,以及长期的市场信用历练,怎么可能获得批准,即便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能否获得市场的进入许可就更是问题。个人感觉这是在制造噱头,不是在开展业务。

看完《中国限制稀土供应传言令美国担忧》,读者yeguodong认为:

稀土之所以称为稀土,正是因为它十分稀有。中国幸运的拥有它,其实各个国家都有各自的幸运。稀土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中国过去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稀土被无良的商家滥挖贱卖,这也是美国在内的国家获得大量稀土的原因。当中国意识到稀土的珍贵以后,大量的稀土已经被浪费了,但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如果中国继续贱卖稀土,当稀土耗竭以后,相关的反华人士是否会指责中国不重视对资源的保护呢?愈加之罪,何患无辞。考虑到各国的需求,中国对稀土的出口仅仅是逐年减少而非突然减少,这是中国的善意之举。

读者cigarsbaby04在读完《中国女性太挑剔了吗?》一文后,发表感言说:

刚刚看到一句话,感触良深,“男人要永远感谢在他20多岁的时候曾经陪在他身边的女人。因为20多岁的男人处在一生中的最低点,没钱、没事业;而20多岁的女人却是她最灿烂的时候。”试问有多少男人可以在功成名就后,能够忠实于陪他走过艰辛岁月而今年华已逝的糟糠,恐怕少之又少。所以不必怪女人拜金,只能说男人还是女人都无法抵御诱惑吧。此志不渝是理想状态,在方方面面体现出来的道德和诚信的缺失是现状……

(读者评论一直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一大特色。很多读者对金融市场、宏观经济面、国际局势乃至家居生活都有非常深刻、到位的观点。我们每周会精选几条,与所有读者分享。一些评论会略加删减编辑。文中所述仅代表读者的个人观点。)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投稿 打印 转发 MSN推荐 博客引用
发表评论更多的文章 »
订阅电子邮件
点击下面的邮件名称可以预览样本。注册
每日邮件:
早间快报
午间快报
每周邮件:
股市时评
宏观经济
马上订阅
热门文章排行
一天 一周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华尔街日报更多服务
RSS
返回页首

本栏目文字内容归道琼斯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 2009 Dow Jones & Compan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