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读者活动专区 |  最新公告
快捷链接 » 滚动新闻 双语阅读 视频 图片报导 WSJ 博客圈 手机站
正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报导 »
图片中的日本历次大地震2011/03/14 15:47:38
上周五,特大地震与海啸袭击日本,造成上千人死亡,数万人逃离家园。本图集回顾了这个岛国近100年来所经历的部分大地震。
  • 1923年9月:日本关东发生7.9级地震,造成约143,000人死亡。图为在地震中遭破坏的东京市日本桥地区,日本桥一带是东京最繁华的区域之一。

    1923年9月:日本关东发生7.9级地震,造成约143,000人死亡。图为在地震中遭破坏的东京市日本桥地区,日本桥一带是东京最繁华的区域之一。

    Associated Press
  • 1946年12月:日本西部地区发生8.1级地震,造成约1,330人死亡。图为田边地区的灾后情形。

    1946年12月:日本西部地区发生8.1级地震,造成约1,330人死亡。图为田边地区的灾后情形。

    U.S. Fifth Air Force/Associated Press
  • 1964年6月:强烈地震袭击日本新泻市并引发海啸。图为搁浅的渔船。

    1964年6月:强烈地震袭击日本新泻市并引发海啸。图为搁浅的渔船。

    Associated Press
  • 1995年1月:日本神户及附近地区发生6.9级地震,造成至少5,502人死亡。图为神户市中心,一幢倒塌的建筑堵塞了主干道。

    1995年1月:日本神户及附近地区发生6.9级地震,造成至少5,502人死亡。图为神户市中心,一幢倒塌的建筑堵塞了主干道。

    Toru Yamanaka/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 2003年5月:日本气仙沼市发生地震,警方称100多人在地震中受伤,但其中大部分都是轻伤者,并无生命威胁。图为一名男子看着从悬崖上掉下来的大石头压在了汽车上。

    2003年5月:日本气仙沼市发生地震,警方称100多人在地震中受伤,但其中大部分都是轻伤者,并无生命威胁。图为一名男子看着从悬崖上掉下来的大石头压在了汽车上。

    Shizuo Kambayashi/Associated Press
  • 2003年9月:日本北海道发生大地震以及一次强烈余震。图为滚滚黑烟从北海道苫小牧地区的一座炼油厂升起。

    2003年9月:日本北海道发生大地震以及一次强烈余震。图为滚滚黑烟从北海道苫小牧地区的一座炼油厂升起。

    JIji Press/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 2004年10月:本州岛发生6.6级地震,至少40人在地震中死亡。图为在长冈,铁路工作人员在检查一辆因地震出轨的高速列车。

    2004年10月:本州岛发生6.6级地震,至少40人在地震中死亡。图为在长冈,铁路工作人员在检查一辆因地震出轨的高速列车。

    JIji Press/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 2005年3月:九州发生6.6级地震,据报道,至少一名老年妇女死亡,数百人受伤。图为撤离居民在一个临时疏散中心里。

    2005年3月:九州发生6.6级地震,据报道,至少一名老年妇女死亡,数百人受伤。图为撤离居民在一个临时疏散中心里。

    Shizuo Kambayashi/Associated Press
  • 2007年7月:本州岛发生6.6级地震,造成至少九人死亡。图为柏崎,铁路工人在检查一列出轨的列车。

    2007年7月:本州岛发生6.6级地震,造成至少九人死亡。图为柏崎,铁路工人在检查一列出轨的列车。

    Jiji Press via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 2008年7月:本州岛发生6.9级地震,造成至少13人死亡。图为青森市,工人们在清理坍塌的天花板。

    2008年7月:本州岛发生6.9级地震,造成至少13人死亡。图为青森市,工人们在清理坍塌的天花板。

    Jiji Press via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 2009年8月:牧之原市发生6.1级地震,图为东名高速公路的一个路段发生坍塌。地震引发了山体滑坡,造成一座核电站关闭和高速列车停运。

    2009年8月:牧之原市发生6.1级地震,图为东名高速公路的一个路段发生坍塌。地震引发了山体滑坡,造成一座核电站关闭和高速列车停运。

    Jiji Press via 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 2011年3月:8.9级强震与浪高近10米的海啸袭击日本,造成上千人死亡,数万人逃离家园。图为仙台机场附近,大量废墟漂在水中,一些在燃烧的残骸冒着烟。

    2011年3月:8.9级强震与浪高近10米的海啸袭击日本,造成上千人死亡,数万人逃离家园。图为仙台机场附近,大量废墟漂在水中,一些在燃烧的残骸冒着烟。

    Kyodo/Reuter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新用户注册
签 名 提 交

华尔街日报更多服务
RSS
返回页首

本栏目文字内容归道琼斯公司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 2009 Dow Jones & Compan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