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奥尔特加当选尼加拉瓜总统
2006年11月08日 12:38: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费订手机版

    尼加拉瓜选举机构11月6日公布总统选举部分计票结果显示,左翼政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总书记丹尼尔·奥尔特加·萨阿韦德拉获得38.6%的选票,领先排名第二的候选人近8个百分点,有望在首轮选举中胜出。尼加拉瓜选举法规定,获得有效选票最多且超过选票总数40%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如果有效选票超过35%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候选人5个百分点以上,也可当选。图为奥尔特加在竞选集会上打出代表胜利的手势(11月1日摄)。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马那瓜11月7日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7日晚宣布,尼加拉瓜反对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候选人丹尼尔·奥尔特加·萨阿韦德拉在大选中当选为总统,他的竞选搭档海梅·莫拉莱斯·卡拉索当选为副总统。

    约250万尼加拉瓜选民5日在全国各地的一万多个投票站参加了投票。据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罗伯特·里瓦斯公布的数字,在已统计的91.48%的选票中,奥尔特加获得38.07%的有效选票,比排名第二的尼加拉瓜自由党联盟候选人爱德华多·蒙特亚莱格雷高出近9个百分点。在得悉这一结果后,蒙特亚莱格雷承认竞选失败。

    尼加拉瓜选举法规定,获得全国有效选票最多、且超过选票总数40%的候选人即可当选为总统。如果候选人有效选票得票率超过35%,且高过第二名候选人5个百分点以上,也可以当选。

    即将在11日迎来61岁生日的奥尔特加是尼加拉瓜著名政治家。他曾于1984年至1990年担任尼加拉瓜总统,并从1991年7月开始任桑解阵总书记。他在本次竞选中许诺,如获胜将建立一个“和平与全国和解政府”。

    除总统外,大选还选举产生了90名国民议会议员和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当选的总统、副总统和议员将于明年1月10日正式就职,任期5年。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人口近515万,是拉美地区最贫困的国家之一。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两华人竞选美国联邦议员
· 希拉里中选疯狂烧钱 投入近三千万美元以求获胜
· 祸从口出
· 障碍定胜负
·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现场选战激烈 亚裔热情似不高
· 中期选举:“驴”“象”厮杀损招多
· 美中期选举四大影响
· 影响美国中期选举五大因素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林杉 )
 国际热图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新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