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數據與報告

透過以下的資料,我們得以瞭解法律和政策如何影響網際網路使用者
以及網路的資訊傳播。

最新消息

  • 呼籲提高資訊透明度

    2013年9月9日上午12:00

    目前 Google 已向美國海外情報監聽法院提交一份修訂請願書 [PDF]。這份請願書具實反映年初資訊產業界與民權團體共同向國會和總統上書的訴求內容。Google 依法有權發佈我們所收到根據《海外情報監聽法案》(包括第 702 條之規定) 提出的各類國家安全要求詳細統計資料。鑑於涉及的公共政策議題事關重大,Google 亦要求法院召開公聽會,以利社會大眾公評。當務之急就是要讓資訊更加公開。

  • 讓網路世界更安全

    2013年5月25日下午3:20

    Google 在資訊公開報告中推出全新的「安全瀏覽」專區,其中列出各種惡意程式和詐騙網站攻擊來源的相關資訊。現在,您可以透過該網頁瞭解每週有多少使用者收到我們發出的「安全瀏覽」警告、全球各地的惡意程式代管網站、網站擁有者清理網站惡意程式後,網站再次受到感染的速度,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 政府提出的內容移除要求日益頻繁

    2013年4月25日下午3:20

    在 Google 第 7 次公佈的最新數據中,我們列出了各國政府希望我們從各項 Google 服務移除內容的要求數量。在 2012 年 7 至 12 月這段期間,我們接獲 2,285 個政府要求,希望移除 24,179 則內容。2012 年上半年,Google 總共收到 1,881 個政府要求,希望移除 18,070 則內容。相較之下,無論是要求數量或要求移除的內容數量都增加不少。

  • 公開更多國家安全信函相關資料

    2013年3月5日上午12:00

    我們現在會在資訊公開報告中納入國家安全信函 (NSL) 的相關資料。在此感謝美國政府官員協助 Google 提供更多有關國家安全信函用途的資訊。請瀏覽美國境內使用者資料調閱要求的相關網頁,即可大致瞭解 Google 所收到要求使用者資料的國家安全信函數量,以及這些信函中指明的帳戶數量。此外,您現在也可以透過資訊公開報告的「常見問題」頁面,找到關於國家安全信函的一些常見問答。

其他報告

以下幾家公司也公開了政府要求相關資料: